Translator

Friday, December 18, 2009

幸福的甜品

我对幸福原则很简单,就算吃一口甜品也觉得很幸福。
我觉得我蛮幸福的。
住了三年的大学宿舍,与每一位房友相处都不错。
第一年,两位异族的房友兼学姐都很照顾我这位学妹。
第二年和第三年,三位华裔的房友兼系友都相处很愉快,也不会彼此同是系友而深感无比的学业压力和纠纷。
其中一位房友也偶尔煲薏米绿豆糖水请我们喝,同时让我感觉舒散学习的压迫。
在家,妈妈也总爱弄些饭后甜品。
燕菜、布丁、或是糖水等等,
这些都是妈妈送上温暖的点缀。
对我来说,也是简单的幸福。

这是妈妈弄的Bubur Chacha, 就是番薯、芋头、西米露配牛奶(不是椰奶哦!)。
老爸建议把牛奶取代椰奶(santan),吃起来有一番风味,味道有点像豆奶,感觉不会浓腻,又健康呢!


顺便介绍,这碗杏仁豆腐花好好吃哦!
香脆的杏仁片配软绵绵的豆花真的很绝配!
不过,不是我们家做的啦……


15 COMMENTS:

Nate River said...

Bubur chacha超好吃的!

你妈妈煮给你吃厚,真好 =)

Kelvin said...

Feel like eating desserts now^^

幸福王子 said...

我超喜欢吃bubur caca的!!

Candlelyn said...

Nate River:
嗯,对。不过,我只吃妈妈煮的,外面的不太适合我口味,太甜了。

Kelvin:
haha~the 2 pics enough for u?

幸福王子:
哈哈,它也是我最爱吃的传统甜品。

✿AиG3L✿ said...

Bubur Chacha是我最喜欢的^^每次去夜市都会买呢^^

Ee Siong 一雄 said...

超想吃哦!嘻嘻!
豆腐花是我从小吃到大的哦!

Candlelyn said...

✿AиG3L✿:
我很少外面买,通常是吃妈妈煮的,比较合我口味嘛,嘻~

Ee Siong 一雄:
哈哈,豆腐花每个人都爱吃吧!

验光师 said...

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我也喜欢bubur caca!

花木兰 said...

摸摸查查我最喜欢吃。^_^

Candlelyn said...

验光师:
对,最爱吃简单又温暖的甜品。

花木兰:
原来bubur caca中文叫摸摸查查啊?很可爱下!

Florence said...

哇!看起来真的很好吃的样子!!让人快流口水了!!
你还真幸福哦...有那么多人煮东西给你吃!

valyn @ 伦敦, 家乡槟城 said...

吃一口 妈妈的食物最幸福!

Candlelyn said...

Florence:
哈哈,帮你抹一抹口水……
我也想把幸福播送给我的家人朋友,只不过我的厨艺要多多加强了。

valyn @ 伦敦, 家乡槟城:
对,妈妈一向就是用心去煮的,有时候,我还嫌不好吃,真是不孝女……>.<

PeckWm said...

Seriously I dislike Bubur chacha.. juz don like the taste..haha

杏仁豆腐花 - buy from wherE? din hear b4.. I love almond.haha

follow my blog if u LOVE GOOD FOOD.. thanks for supporting

Candlelyn said...

PeckWm:
Actually I also don't like Bubur Chacha which sold in market 1, because i don't like strong flavour of santan and too sweet for me, haha...

杏仁豆腐花 was bought at Penang Sungai Dua, Pekaka Square, introduced by 8tv ho chiak befor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