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unday, December 20, 2009

凉意苦茶

最近天气气候一直转变,家里人都病了,尤其是喉咙疼作怪。
所以,老爸买了四大包药材拿给我煲凉茶。
我直呼:“我不会煮啦!!!”(其实我很懒惰……)
妈妈也没空,之后她也要出去做工了,所以我只好扛这个“任务”。
我煲水厉害jek(有什么厉害?=="),煲凉茶还是第一次。
因为要煮一大锅,还要拿捏每样药材要放多少钱(‘钱’是中药的量词哦!),然后要煲多久,这些我通通都不知啊!
没办法啦,就用我的common sense随手捉几把夏枯草、菊花等等(还有其它两样不知道是什么东东),洗一洗,丢进锅,用小火滚一滚,为了要入味点,大概煲了整三、四个小时。这时,觉得越煮越不对劲,就打电话问我妈,我妈说只要煮滚十到十五分钟就可熄火了。
惨咯,我竟然煮了四个小时!!!又浪费煤气了(因为我常常煲水忘记熄火=P)。我就是死性不改,每次都是先自作聪明,才问人,唉~

正煮着的凉茶,还没过滤的,好像放太多材料酱……


加了糖,成了这杯真材实料的凉茶!

味道不多说,就是凉茶味啰,我觉得好像不够苦,人家说越苦越有效,苦口良药嘛。

* * * * * * * * * *

经过询问爸妈和网站资料后,顺便分享下我用的四种药材有:




清热泻火,明目,散结消




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





清热泻火,除烦,生津,利尿





清肺利咽,疏肝和

这锅凉茶有那么多功效,问你喝了会不会马上好?



17 COMMENTS:

Kelvin said...

looks sweet to me^^

sky~~我的心情天空 said...

wow, 很够料一下
哈哈
那样喉咙痛好了吗?

Candlelyn said...

Kelvin:
Really? Want some more? (even though is bitter a bit),hehe~

sky:
已经好了,不知是不是我的功劳?哈哈~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最近部落极其冷清,还好这里有东西看

yeanyanbin said...

呵呵
很厉害呢~
加油噢!
谢谢到访~~~~

Eva said...

材料好像放很多也?!^^
结果有没有功效吖?

Candlelyn said...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大家都忙着出外玩,我一直在家当宅女嘛……

yeanyanbin:
厉害?!
没有啦!只是小儿科而已,呵呵~^^

Eva:
我妈说就是放这样多的,呼~还好,嘻嘻~
至于功效如何就不懂啦,不过味道好像不够浓咯。

嘉CacinG進 said...

還好沒煮到暴炸!!

7u1 said...

呵呵。。。
最近我也是一直喝凉茶。。。
怕生病。。。

杨宝贝 said...

那个木蝴蝶外形很美

=_= 我很喜欢喝苦的东西德说。

Candlelyn said...

嘉CacinG進:
是咯,还好!
要不然老爸砍我……呼~

7u1:
最近太多人生病了,多多喝凉茶很好啊..

杨宝贝:
我觉得那木蝴蝶比较像飞蛾,呵呵~
喜欢喝苦?你还真特别下~

验光师 said...

哈哈,四个小时!!!
不用紧,就当上了一堂课咯!

PeckWm said...

你的凉茶也太多材料了吧? haha... 够补!!

Candlelyn said...

验光师:
是咯,以后就是煲凉茶‘高手’,(心虚……)

PeckWm:
是有点“重手”,希望他们不会喝到‘过凉’。嘻嘻~

河后離村沙 said...

天氣熱喝凉茶好

yuncas said...

halo~照片都拍得很漂亮
我很喜欢^^想文你是用什么相机拍的?

Candlelyn said...

河后離村沙:
嗯,最好的!

yuncas:
我的相机是已经绝版的Sony DSC-W35。
其实我不是很满意这部相机咧,静态拍摄还不错,动态拍摄就完全不行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