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Friday, January 08, 2010

读书好?打工好?


这个拜一开始了我的实习的日子了。
每天放工回家,一边上网、一边写报告,就直接倒头睡着,我的部落也懒得打理了。
5天在小公司实习的日子,只可以说‘坐’到累。小公司不像大公司或政府部门有明确又系动化的训练新职员的指引方向
我在那里的小公司,除了头2天,其他日子都是自己找工作做。
虽然有Supervisor,很多时候他也是他忙他的。我像是寻找适合建筑鸟窝地方的小鸟,脑袋飞来飞去,始终不知呆在这儿干嘛?有时逛逛生产部、有时呆在Office吹吹冷气看着HACCP文件发呆,就这样,每日的报告就潦潦草草完成了。
每天睡醒一睁开眼睛,为了大学Report,又绞尽脑汁找什么工作做了……
惨咯,我还有6个月要走这条路……
人就是这样犯贱的。
读书时想快快出来社会赚钱,因为想买心头好东西,花钱过想要的生活;
打工后又觉得读书好,因为没有奢侈的烦恼,就只有考试的烦恼……
如果你问我,读书好还是打工好,只选其一,我确实答不上来~~
在我工作第四天,金老板可能看我太空闲,开始对我施压了,要我想新对策改善工厂的HACCP System (也许大部分人不懂什么是HACCP,简单说,它是与food safety有关联的)。但,目前为止,还没任何进展,还逗留0% Progression~
现在,成为上班族的我,非常珍惜周末的到来。
Yahoo!!!
不想烦~Photobucket

22 COMMENTS:

猪公主 said...

很快的轮到我实习了。。。怕怕!!我也开始担心了~

加油哦!!

Candlelyn said...

猪公主:
不用怕啦!一切顺其自然就行了~

若水 said...

週末確實很珍貴,加油了!

april said...

对阿,我也是每天都在等周末而已...
加油咯,你一定行的...^^

Ee Siong 一雄 said...

在工作上慢慢学习,加油哦!
如果累了,记得永远陪伴你的我哦!嘻嘻!

fufu said...

as what you said to 猪公主 "一切顺其自然就行了" dont worry too much... it will be fine :) but i suggest if you have the chance further your studies... do it first before stepping in the working world.... just my 2cents... wish you all the best... take care ya

晴天 said...

读书的时候我想工作, 工作的时候我想重回学校。。哈哈哈。。无论如何, 愿你事事顺利哦。。加油

贺仔 said...

有钱就好!

choonhong said...

读书和做工都比在家里发呆的好.

嘉CacinG進 said...

我工作一年了~简直就是闷~
所以现在都是寻找其他方面赚钱的方法!不然怎么活啊 XD

Candlelyn said...

若水:
谢谢,你也是!加油!

april:
对咯,等到颈项都长了~

Ee Siong 一雄:
哈哈~谢谢~看看你的漫画也觉得开心了~

fufu:
ya,i wish will hv further studies in overseas. but, need a lots $$$...i will plan it after my practical~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晴天:
是咯,做人真矛盾的。不过,谢谢你的祝福。

贺仔:
对咯,有钱就好!最重要是做得开心咯~

choonhong:
嗯,在家当米虫也蛮难受的~

✿YoRoKoBi✿ said...

身为学生的我,也很珍惜我的周末,哈哈~
哈哈,我没有出来工作的经验,我不知道是怎么样的...

Kelvin said...

School days is the best T T

Candlelyn said...

嘉CacinG進:
哈哈~这样祝福你早日找到赚钱的途径咯~

✿YoRoKoBi✿:
中学时代是最棒的,希望你要好好珍惜哦!

Kelvin:
yeah~haiz..i gonna graduate after 1 year..reluctant to leave my uni~

验光师 said...

不用紧,慢慢就习惯,到时候你可能不舍得走了!

sky~~我的心情天空 said...

又见到很多人留言了,感觉我好慢哦,哈哈。
HACCP 应该就是要improve
then, 你就多走走production line
看看哪些process不够完善或不够hygiene
then, 就建议怎样可以improve or reduce the gap between process and eliminate the waste
(刚学focus improvement,不知对你有没有用处)
or u 啃more HACCP doc, see where can improve or see example of others company, see how they improve loh (if can find the example on9 lah)

wow,you say wanna further studies oversea ah, so geng.

if now don't have project yet, then wait loh, the report suppose got 1 big project then enough to write gua... and prepare HACCP also a project mah.
加油啦! enjoy the weekend.

yeanyanbin said...

呵呵
要加油啦~
我还是比较喜欢读书~~~~
^^

日落西山 said...

哈咯,你好。
嗯,我记得我实习的第一个星期也是很显咧,又有点鹌鹑。
过后工作范围确定后,就很忙了咯,时间过的很快很充实,希望你也一样!

乐淇 said...

有时真的觉得读书好~
坐在那里听老师讲课~
工作还要动脑动身~

Candlelyn said...

Lai Yee:
Thanks for your opinion and suggestion~u're really my best friend!! u just like a light bulb of my mind, I'm very touched!
Thanks for everything~wish your practical can do great too!
がんばって!^^

验光师:
不舍得走?可能吧。。到时候的事很难预料~

yeanyanbin:
酱你要好好享受中学生活咯,现在我只有回忆~

日落西山:
你说“鹌鹑”,我真的不懂咧,华语差嘛~不过,已经google过,原来是胆怯啊~
谢谢分享你的经验,希望我的实习日子会过得充实~

乐淇:
对咯~做学生只是靠脑而已~其实没什么烦恼~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said...

嗯咯!!
我也是想说!!
读书的时候想工作。。
工作的时候想读书!!
很矛盾的!!

Candlelyn said...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哈哈~酱什么不做最好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