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嫁个有钱人



那天和同事去吃午饭时,已是人妻的她问我:
“有没有想过毕业后,找到了有钱老公嫁掉算了,然后不用工作。”

我打趣地说:“不用做工当然好啊!哈哈!”

“原来你酱想的啊?那你没有自己的理想吗?比如说开创自己的事业啊?”

“我当然会打工的啦!总要见见世面!”

她又继续说了:“如果找到有钱老公固然是好的,但也不能一直伸手跟老公要钱,那是很为难的事,而且将来也可能不是一生一世在一起的。有自己的事业,对自己也好,算是人生的保障啊!”

突然说得那么认真,有点不习惯,不过,她说得蛮有道理的。
这个世界早已不是男外女内,女人不再需要依靠,都凭自己的能力赚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之前香港电影太多嫁给有钱人的故事,灌输错误观念,让许多女性认为当少奶奶是梦寐以求的事,真的有点悲哀。

回去刚才的对话,
直觉告诉我,我的同事是在说出自己的心声,只是身为书记的她,却每天驾着最新的Toyota Estima豪华房车去上班。



23 COMMENTS:

杨宝贝 said...

wa..她很认真哦。。。

不过我也觉得。。最好还是自己找份工,安全点。
像我亲戚。。。帮他老公做工,每天都受气

Candlelyn said...

杨宝贝:
是咯,两夫妻在同样的领域难免会闹意见的。

孤傲的王子 said...

现在的女人都很独立的,都有打工的,所以都是女强人较多,嘻嘻!!!很少会有家庭主妇了。。。 :)

验光师 said...

女人要有赚钱的能力,这是我妈妈从小教导我的!
很不习惯,凡是伸手向男人要钱!

米亚 said...

其实我也常常抱怨嫁了人就不做工了!可是到后来仔细想想,其实不做工就跟世界脱离了,在外面找到朋友同事,找到喜欢自己做的会让自己更开心咯!

Candlelyn said...

孤傲的王子:
对咯,现在连女大学生比例还比男生多很多,到时候会不会男内女外了~

验光师:
妈也是告诉我,如果重新来过,她宁愿不生酱多小孩,然后自己打工。向老公一直要钱,真的很困难。。(突然爆我爸爸的事~~)

米亚:
也是,如果全天在家,等老公返工回家真的蛮辛苦(听说,也是我的见解),可能渐渐失去朋友~

Firechicken said...

有个年薪过百万的财经分析师说过,想嫁个有钱人的机率,还不如发奋图强让自己成为有钱人来得高。所以还是脚踏实地来得实际。

choonhong said...

现在的女生绝对不输过男生,有些女生做工赚得钱还比男的多

BeverLy's Secret said...

If your significant half has the financial ability to take care of you, and you deeply know that you are absolutely capable to take care of yourself (financially) even the worst happen, why not splurge and pamper yourself a little while more? :p

Stop dreaming of marrying a rich guy. Choose the right one and he'll work hard to provide you the financial security.

Wisdom and knowledge is what girls needed I guess, not quite a job ^^

Good luck to all girls~~ Work hard on choosing the right partner ;)

Ee Siong 一雄 said...

读书时,是要面对自己。
打工时,是要面对社会。
打工创业都好,只要有信心和能力,一定能成功哦!我支持你!

Kelvin said...

Not trying to judge anyone here, but those who says they will support themselves and claiming they don't need rich husbands are normally the ones who wanted to marry rich guys most~

Pls don't ban me >.<

theeggyolks said...

I use to ask Egg, "I'm not rich o..why do u still want me?"
She'll reply, "I don't have hands and legs to earn myself meh?" haha!
Anyway, I always hope that I'm rich enough to support her, so she don't have to work. But I think it might takes a long time -_-"

Candlelyn said...

Firechicken:
我大概知道你是谁了~
是啊,还是脚踏实地来得比较成就感。

choonhong:
嗯,对,这早已经是男女平等的世界~

BeverLy's Secret:
yes, my point is a girl should choose right right partner rather than rich man.
Even though the rich man able to provide financial security to you, he might unable to provide your happiness. Thanks for your views.

Ee Siong 一雄:
对咯,打工也是要有信心的。
谢谢你的鼓励!

Kelvin:
eh?why u said so?
everyone's point is different lah, don't simply judge a girl like that lah.

theeggyolks:
Like ppl said,"money is not everything" (but without money u can do nothing!hehe~).
If u can give Egg happiness,I think that's enough for her.Wish u and Egg happy forever and ever.

yeanyanbin said...

呵呵
来坐坐~

fufu said...

ops i dont have money...so how?? ><

Candlelyn said...

yeanyanbin:
欢迎来坐坐~^^

fufu:
u don't have money? don't lie lah~haha~

bluefiz said...

我觉得女人还是要会独立面对一些事情,毕竟太过依赖到时候另一半早去天堂,那怎么办啊 T_T

北西八地 said...

对啊。。。
好运的背后其实隐藏着很多得不好运

现在幸福不代表一直都会幸福

不止女生。。。无论男生女生都要为自己的生活做好准备。。。
不可以太依赖另一半

Candlelyn said...

bluefiz:
现在女生都很独立了,男生也是啊~要学会自己做家务~

北西八地:
对,不管男生、女生都不要过度依赖对方~

贺仔 said...

请不要那吾的靓MI轻松喜剧来当箭靶!

Candlelyn said...

贺仔:
我就知道你会跳起来的!XD
我是对事不对人~
有任何冒犯,就对不起啦。

日落西山 said...

不過,如果經歷了很多年的事業不順利,處處碰壁的話,的確會有發這種夢的傾向....
不只女的,男的也想直接娶個有錢人...
不過我太遲了,真衰,哈哈.

Candlelyn said...

日落西山:
哈哈~不迟不迟,只要你有恒心去找,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