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unday, March 28, 2010

嘿!吃早餐啊!


人家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早餐是一天很重要的一餐。很多人因为减肥或太迟睡醒为由,通常把早餐忽略掉了。


以上是专家说的。所以呢,早餐是如此重要、必食不可的,呵呵~

在马来西亚,最幸福的事,早餐有多元风味,从白粥、点心、蛋挞、馄饨麵、粿条汤、Nasi Lemak、Roti Canai 到 Teh Tarik 等等。大马食物的确很肥腻,最好不要每天吃 Roti Canai、炒粿条等等,常吃清淡的早餐对我们的肠胃好一点。

我承认这几天的早晨不是很健康,但不是每天这样吃,应该无所谓吧。上班时多勤奋走动绕多几圈,减掉卡路里不就行了吗?

以下是我的这几天的早餐 =


每每上班必食麦片牛奶+燕麦饼干

虽然我爱吃半生熟的“太阳蛋”,可是怕泻肚,所以煎全熟的。
不知为何,我煎的香肠总是那么皱皱的……

药材麵线汤

炒粿角/炒萝卜糕

Rotiboy Mexican Butter Bun,很香~



像卢广仲说:“一定要记得吃早餐!” 哈~






36 COMMENTS:

书晴 said...

这个卢广仲。我只听过他唱这首歌。。
我决定每天都要吃早餐....

Candlelyn said...

书晴:
哇~我还没edit好,你就上来了,哈哈~
对,一定每天吃早餐!=)

蜜蜂王子 said...

哇,好多东西吃哦,好久没吃这些食物了

孤傲的王子 said...

很丰富的早餐哦。。。
我每次周末醒来就很迟了,很少吃早餐!!嘻嘻。。。

验光师 said...

我也有吃早餐的习惯,不过以蔬菜salad比较多!你的早餐超丰富的!

Candlelyn said...

蜜蜂王子:
是咯,外国可能吃不到。

孤傲的王子:
哈哈~很多人都会这样。

验光师:
当然没吃那么多,一天只吃一种早餐,别吓倒!呵呵~

宝盈 said...

没想到Lyn姐姐的早餐比我的还要丰富哦,看到都流口水了,哇咔咔。。。^^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said...

哇!!
很丰富咯~~
算料啦。。
看到我都流口水~

Bel said...

我最爱
早餐了~^^

suituapui said...

Yum! Yum! What's with all the yummy food? Oat crunch! My daughter loves that!!!

SuwEi said...

你的早餐都不错嘛:P
我每天都得吃早餐,不然我会饿晕的。。哈哈!

sky~~我的心情天空 said...

wow,你的早餐很丰盛啊,真的看到都留口水。
早上上班不赶嘛,还有时间煎蛋和香肠,哈哈。
那个药材面线汤和炒粿角看起来很好吃哪。

August Yang said...

早餐很丰富哦!吃早餐是好习惯!

Candlelyn said...

宝盈:
哈哈~不是一次过一天吃这些早餐啦,一天一种罢了,不是很丰富啦!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哈哈~有酱好吃咩??

Bel:
欢迎到访哦!
那就好~=)

suituapui:
Hello, cikgu. This post is about encourage ppl to eat breakfast everyday and those photos are my breakfast i had.=)
i love the Oat Crunch too, especially raisin flavour~

SuwEi:
是咯,我一定要吃早餐,要不然不能开工。

lysiew:
早点起,就有时间煮咯,哈哈~
没有啦,我哪有酱勤劳,睡觉好过,那是昨天煮的,呵呵~

August Yang:
嗯,对,一定要=)

PeckWm said...

Hi.. I love the Munchy's Oat Krunch Chocolate flavour.. I bought a lot all store in my office drawer..haha

H@rry said...

早餐好丰富哦!
好喜欢卢广仲的这首歌曲!
很可爱!哈哈~~

乐淇 said...

哇!
好丰富呢!
我天天都有吃早餐的!

晴天 said...

你的早餐真有营养, 我每次都是吃炒面nasi lemak,感觉很不健康。。 看来, 我是时候改变一下了。。

北西八地 said...

工作时间我通常都是早餐跟午餐一起吃

但是休息时间的话

我就一定会拉家人出去吃早餐
除了饱肚之外
跟一家人吃早餐也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Candlelyn said...

PeckWm:
yeah,is great snack in office~

H@rry:
是咯,他的歌听了很轻松~

乐淇:
哈哈~好咯~

晴天:
我也是喜欢把nasi lemak当早餐,为了减肥,只好控制下~

北西八地:
对,周末和家人一起吃早餐是最美好的事~

zuiyanhong said...

请问粿角与萝卜糕是同样的食物吗?

嘉CacinG進 said...

哦哦哦!你的早餐还不错哦!!也很健康的成分!!

呵呵~~人人都会对我的早餐而惊讶!
因为我的早餐就好像我的晚餐~~吃饭菜的!呵呵

Candlelyn said...

zuiyanhong:
其实炒粿角(面粉做的)与炒萝卜糕(萝卜做的)是有分别的,只是两者外貌相同,不过,有些人已经把它们当作同一样食物,因为口感味道都差不多相同。

嘉CacinG進:
哇~早餐就吃饭了,看来你的‘分量’很大下,不过,你看起来很瘦哦~

fufu said...

日本人對早餐的態度很好
所以他們才可以那麼長命
我也開始注重我的飲食了
可能是開始老了的關係吧

sock peng said...

你的早餐很丰富

Kelvin said...

I only eat breakfast~ but i am still fat:(

Candlelyn said...

fufu:
你哪会老?!趁早注意饮食起居才是好事嘛!

sock peng:
其实不是很丰富,呵呵~

Kelvin:
real or not?hahaha~

Eva said...

我的早餐至爱:
laksa laksa laksa laksa laksa
laksa laksa laksa laksa laksa
laksa laksa laksa laksa laksa

幸福王子 said...

说真的。我是没有吃早餐的习惯的。
不过会尽量咯。

Carrie said...

I want the herbal soup mee suah!!!

I wont skip breakfast as it's so important to make me feel energized

khengsiong said...

专家说:
Eat breakfast like a king, lunch like a prince, dinner like a pauper.

我也是有吃早餐的习惯。不过赶上班,吃不多,实际上是eat breakfast like a pauper。

Candlelyn said...

Eva:
我也是喜欢吃~
但早上吃laksa会不会太重口味了点?=)

幸福王子:
最好有吃早餐习惯哦~

Carrie:
the mee suah is also my favourite too=)

khengsiong:
"Eat breakfast like a king, lunch like a prince, dinner like a pauper."-这句说得好咧~如果周末我就这样吃,平时赶去上班,也是寒酸的饼干配美禄~

Ee Siong 一雄 said...

这早餐超棒的哦!
有没有杯子,要剩口水,因为我的口水要流出来了。嘻嘻!

Candlelyn said...

Ee Siong 一雄:
哇,有没有这样夸张??哈哈~

so zai said...

我都习惯性的skip掉早餐..
我看是时候要改掉这个坏习惯了..
因为我真的发觉到我做起事来总是很没有精神..反应也比较迟钝了..
谢谢分享 =)

Candlelyn said...

so zai:
坏习惯要趁早改,以免一大堆病也跟着来了,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