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aturday, April 03, 2010

喜欢的事


每每做一件喜欢的事,我不会让它停下来,而且要做得更好。

我喜欢现在的工作,当开始有少少成就感时,我可以为工作尽心尽力。但我却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忘了身为女儿的责任。

那天,家里陷入困境了,我却自私地拒绝援手。那天晚上,我竟然很残忍的对爸妈说:“这也不管我的事!”。半夜时,孤枕难眠,我非常后悔说出这样毒的话,脑海中也隐约听到爸妈心底的哭泣地说:“我们的女儿怎么会变成这样?……”

回想过去,爸爸可以牺牲他的工作时间,接送我去补习中心。我要学画画、学心算、学书法等等,他毫不犹疑的答应,但我做每件事都半途而废,他也没任何怨言;妈妈可以牺牲她的精力,家务、烹饪、衣物补缝都是都是她一手包办,小时候我的洁白又笔挺的校衣常常给同学们赞美。无可否认,我是被娇生惯养的孩子,当我有自己的想法时,我却变得很自私……

为何我是这样的女儿?我流下惭愧的眼泪……

第二天早晨,妈说事情已经暂时解决了,叫我赶紧去上班不然迟到了,我的“对不起”永远深埋在心底,永远说不出来……

现在我明白我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尽女儿责任,无时无刻孝顺父母、无条件协助、关心他们,好让他们下半生无忧无虑地生活。

这是我喜欢做的事,我不会让它停下来,而且要做得更好。



*以上50%的故事纯属虚构*


.

18 COMMENTS:

sky~~我的心情天空 said...

ceh,看到最后才看到那行:50%的故事纯属虚构。
吓到,还以为你家发生什么事。
我猜你7段里的第1,3,6 和7段是真的,尤其第6段。
对阿,我们要好好孝顺父母。

贺仔 said...

:X... ...

醒啦,衰女!

InsaneOnion said...

*以上50%的故事纯属虚构*

hahahahaha, to think i was a bit touched after reading it~

验光师 said...

哎呀,愚人节过去了啦!

Candlelyn said...

lysiew:
我家的确有点小事,不过,凭我想象空间夸大,哈哈~

贺仔:
有时我也觉得我是“衰女”~=(

InsaneOnion:
but 50% is real one,haha~

验光师:
也不完全是愚人的~=D

杰胜 said...

很多时候不是能做我们喜欢的事,
而我们必须喜欢我们所做的事~

SuwEi said...

故事假没关系,孝顺父母真就行了:P

乐淇 said...

当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会忘记烦恼~
忘记时间~

Candlelyn said...

杰胜:
讲得好,这就是我想表达的。=D

SuwEi:
嗯,对,一定要~

乐淇:
对咯,有时可能会错过你珍惜的事~

若水 said...

*以上50%的故事纯属虚构*

我也就半信半疑。
希望你能更愛惜家人。

so zai said...

有时候真的要看情况..
不过能帮则帮吧..
孝顺父母才是乖孩子的表现 XD
hehe

Candlelyn said...

so zai:
对,说得没错~hehe

August Yang said...

如果我是你的妈妈,看到这篇,会感动的哦!

PeckWm said...

Hi.. SMILE =) very true, very meaningful..

"无时无刻孝顺父母、无条件协助、关心他们,好让他们下半生无忧无虑地生活"

Candlelyn said...

August Yang:
我也想给她看,又不好意识。我觉得还是行动比较实际=D

PeckWm:
haha, thanks.

小诚 said...

往后的日子,用行动去表达对不起三个字也是很好的方法,爱和谅解不需要说出口。
加油吧。

Candlelyn said...

小诚:
行动比说的才真正爱的表现~谢谢你的留言~=)

Candlelyn said...

若水:
你也是一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