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aturday, May 22, 2010

过了5个月的实习日子~

算一算,我的6个月的工业实习,只有剩下5个星期。

最近,我实习公司上上下下的人也开始问我几时实习完毕,我说6月尾,大家都感叹地说:“哇,时间过得很快呢!”

之前,还以为6个月时间实在太长了,哪像其它科系只有10个礼拜或两个月半的实习,有时还害怕自己熬过那段超长的实习日子。

还好,我的SupervisorQA Manager给我了不少任务,从实验麦片、燕麦、巧克力饮品的细菌、密度、湿度、颜色等等,全是为了检验食物品质,确保以‘最佳状况’的食物送到顾客手里及口里。

所以,每天过得很充实,虽然有时候也很空闲,也学了蛮多知识,就这样时间“咻”一下,就是剩下5个礼拜了……我有三位大我分别两、三年的同Course学长、学姐(两位沙大UMS,另一位博大UPM的),不约而同都跟我说要好好珍惜实习日子,因为没有考试烦恼又没工作压力,根本是逍遥自在的生活。

原本我不怎么认同,当离开的日子更加接近时(下个学期七月,还要继续我的最后一年的大学课程),突然,觉得非常不舍这里了,也不舍和那些一起工作的可爱又搞笑的学姐和马来同事们,因为他们,让我觉得工作不沉闷又过得很开心!

对了,不认识我的人,一定好奇我的科系到底是啥?

那就是食物科学/食品科技
(Food Science/Food Technology)

要更加认识食物科学/食品科技,就看看以下短片咯,那是我的系友在Fb post过的,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放来分享下什么是食物科学~

事先声明,我们不是厨师……





22 COMMENTS:

SuwEi said...

工作实习真的有另一种不同的体验,过后要回去你的沙巴享受咯:P

发白日梦^^ said...

哇哇。。。原来是专业人士哦!
我的公司也来了四位实习生,是沙大的。。。不过在我们那里做,肯定会忙翻了!有一个还被派去搬货!

BB_hwiyee said...

食物科学。。。好深的学问哦

harry。佳欣 said...

很讚的食物科學
哈,感覺得很高級
Woah~專業
加油啊:)

AliVe said...

实习好像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剩五个星期好好做出一点成绩吧。
xD

验光师 said...

跟国大的dietetic一样吗?
我以前的室友是读这个的!

Candlelyn said...

SuwEi:
最后一年要赶毕业论文了,应该没什么好享受~

发白日梦:
是咯,有的实习生很可怜,被当廉价外劳那么对待~

BB_hwiyee:
是咯,其实在食物被吃以前,许多东西必须知道让它保质~

harry。佳欣:
没有啦~很多领域也有专业的一面,哈哈~

AliVe:
希望如此,我要加把劲了!呵呵~

验光师:
当然不同~通常dietetic是在于医学领域,food science/ food technology 比较偏向食品制造业或研发新食品/食品包装~

Kelvin said...

Its a course i wanna study too...but i can't make it with my poor results XD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said...

高級到。。
真的很深叻~
我最討厭~

猪公主 said...

现在开始踏入社会了,开始想念读书生活了。唉~我不要做工啊!!!讨厌~

valyn @ 槟城, 惦念伦敦 said...

好怀念以前traning的日子哦~

橙子 @ Kar Ping said...

我才要开始degree..距离实习还要两年的时间..
加油啊!

Candlelyn said...

Kelvin:
oh, really? actually some things not as good as u imagine,haha~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高级?没有啦!
每个科系也有‘高级’的一面,哈哈~

猪公主:
对咯,不想读书时,蛮空闲~

valyn:
嗯,好的回忆值得回顾~

橙子 @ Kar Ping:
时间会过得很快的,也祝你加油!

Ee Siong 一雄 said...

食物科学,是很棒的学问哦!
实习毕业,就是为理想前进的时刻了。
加油哦!

Feeling said...

呵呵,最后自拍那张很漂亮,邻家女孩的感觉 =)

Candlelyn said...

Ee Siong 一雄:
希望如此,谢谢你!

Feeling:
哈哈~谢谢你哦~

✿Amylia Chan✿ said...

我也有一位朋友修着和你同样的科系呢~
实习拍的照片很专业啊,好好加油!!!

Candlelyn said...

Amylia Chan:
她是沙大吗?呵呵~
谢谢你哦,你也加油!

sock peng said...

正式赚钱的时候
就有压力了

Candlelyn said...

sock peng:
也是,我的同事们都很羡慕我,还叫我好好珍惜求学日子~

jonathansoo said...

Hie!~ Do work hard on your studies ya. Cheers!~

Candlelyn said...

Hi, jonathan, thanks for dropping and thank you ur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