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unday, May 09, 2010

Happy Mother's Day

今年母亲节,已经吃了两轮庆祝餐。

昨天吃《鲜定味》、今天吃《Kimgary》,妈妈还是比较喜欢味道较偏清淡的《鲜定味》。明天还有一轮,看来又要肥死我啦,不过,最重要老妈高兴就好。

今天不说美食了,因为发现我的部落格越来越偏向美食,好像有点害到人家变得很贪吃,有点违背佛教的贪念,哈~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纯粹想分享小小的故事……

人人见到我和我妈,都说我俩长得很像,尤其是眼睛。

很小声地说,我遗传了妈妈的漂亮眼睛,这是我最自豪的事,嘻~(真不要脸 >.<

但是我却没有遗传像妈妈温和的脾气、勤快、细心和体贴的基因。

从小我就是男孩子的个性,也许我家没有姐姐妹妹,我的儿时玩伴就是我的三位哥哥跟一位弟弟,玩的游戏都很粗鲁、很man。还好妈妈灌输我小女孩的该有习惯,常常亲手做漂亮的连衣裙,搞不好现在我已经是不男不女,哈哈!

我妈为家里每一位人的付出,为了三代 - 从我的婆婆到我的侄儿的呵护和照顾,永远地任劳任怨,从来没听过她的任何怨言。有时候我会很内疚地想,我到底为这个家付出了什么,全天都是好吃懒做、推卸本份……

自从我去了沙巴大学念书,每每回家时,妈妈的亮丽眼睛也渐渐黯淡,原本不显明的白发开始根根显露了。从妈妈岁月的痕迹,我知道我已经是不小了,不再可以是常常向妈妈埋怨的孩子,是时候要回报了。我知道妈妈的付出,我是永远偿还不完的……

所以,希望我努力做好身为女儿本分!一定要做到!

还有,
祝天下的母亲们:
母亲节快乐!


20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长大了~~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said...

其實我不會看誰像誰的!!
可是我覺得你比較像爸爸咯~~
哈哈~~

母親節快樂~!

H@rry said...

母亲节快乐哦!

Kelvin said...

Happy mother's day to ur mum^^

伊意思 (YeeAsee) said...

咦咦咦,我覺得比較像媽媽呢~
不錯哦,還有cupcakeXD

~xiao xing~ said...

You are a mix of your parents^^

xiao E said...

我还没带妈妈去庆祝呢~
我妈妈喜欢吃日本餐~
=D

嘉CacinG進 said...

哈哈~大家都在这一天尽自己最好的本分哦~ XD

验光师 said...

像妈妈多点,哈哈!

lysiew said...

你是爸妈的女儿,所以爸妈都像啦。哈哈。
但应该像妈妈比较多。 =)

Candlelyn said...

sock peng:
希望是^^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呵呵~我觉得有一半像爸,一半像妈,哈哈~

H@rry:
你也是哦~

Kelvin:
thanks.u too!

伊意思 (YeeAsee):
哈哈,其实那张照片不是母亲节拍的~

xiao xing:
yup, agree!haha~

xiao E:
这样就带你的妈妈去吃吧!^^

嘉CacinG進:
每天都要哦~哈哈~

验光师:
是哦~~像妈妈真好,哈哈~

lysiew:
以前有个亲戚说第一眼就觉得我比较像妈妈,看久了,我比较像爸,无论如何,我还是爸妈女儿,就像你所说的,呵呵~

发白日梦^^ said...

我觉得比较像爸爸。。。但是你们三个人都很像!果然是一家人!哈哈!
妈妈会了解你的心意的!

Carrie said...

i also had dinner twice.

One for my mum and one for my mother in law

JocelynBb said...

你跟你妈妈的却是很像~
证明你不是抱回来的。。XP

Candlelyn said...

发白日梦:
哈哈~一家人的面相~

Carrie:
wow, that's great!

JocelynBb:
对咯,哈哈~

fufu said...

我也有打電話回去咯
今年不可以跟媽媽慶祝 ><

PeckWm said...

越来越偏向美食? got meh? You blog about everything wo.. Erm..你比较像你母亲

Have a Nice Day ^^

Candlelyn said...

fufu:
有打回去问候妈妈已经很好了~

PeckWm:
hahaha~也是哦,什么八卦都有……

橙子 said...

你像爸爸,也像妈妈 XD

Candlelyn said...

橙子:
是哦,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