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unday, July 04, 2010

这半年来~

自从2010年630日实习完毕后,答应自己一定要更新部落,但就是因为懒性发作,最近又在‘煲’《谈情说案》,沉迷在Kingsley跟犀利妹的爱情故事,连其他博友的部落也懒得探访和留言了, Paiseh~呵呵~

今天想说说这半年来的实习日子的感受……(怕闷就别继续读下去了,哈哈~

14日至630日,这段6个月或半年以来的实习日子,看似时间有点太长,当每分每秒这样悄悄走过时,就转眼间半年就这样过去了….

我在半年里,偶然的机会下,在两个不同环境工作。

第一月的实习,是在一间小型食品工业实习。也许那里的员工人数用两人的双手应该都可以数得出来。我很快地对每个人都很熟悉,老板待我不错,像朋友般也蛮谈得来,但是我在那里工作太过悠闲,甚至没什么工作做,我却不想那么无所事事、白白浪费过半年的实习,所以我只好向老板请辞,好心的老板也推介我到北海另一间较大型又系统化的食品工业实习,是一间麦片、巧克力饮品等等制造厂。去那儿实习之前,也经历了人生第一次较正式的面试,而且是面对的是公司的洋佬高层COO,还好我顺利地过关继续第二月的实习。

第二至第六个月的实习,我被安排到质量保证部门(QA),QA的同事们皆和蔼可亲,毫无吝啬地教我每一样工作及分享他们的工作经历。除了学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学问,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关系也值得去探索及了解。听了不少人的故事,也亲眼看到侵入社会的种种问题,有的离开、有的新进、压力与纠纷、幽默和欢乐、真诚以及面具……形形色色的事,不管好与坏、黑与白,都是值得我们去发掘。也许这半年,我们只是看到社会的浅面,我相信,当真正踏入社会时,我将会看到更多、经历更多,也许我的想法也会渐渐改变……

这半年来的实习,我总算遇到遇到不少贵人,在无阻无碍的情况下,完成半年的实习,在这过程,除了得到不少人的帮忙,在短短的5个月成功完成了8Projects,我的实习SupervisorQA Manger也非常赞赏我的表现,希望我毕业后,可以在那里继续工作,但我没正面去答应或拒绝。虽然我喜欢那里工作,但未来的事真的难料,加上我又想继续深造(也许没有实行),或去更远的地方闯,我想我是个多计划却无法抉择的人……

之前我曾写过读书好?打工好?,现在我可以很肯定地说:“读书好!”(有友人说还是嫁人比较好,可是我目前不是那么“恨嫁”,呵呵~)。这答案并不代表我对之前的工作过得不愉快,但是我觉得读书时期可以背对或隔离这现实的社会。很感概的是,我的读书生涯才剩下一年,希望我会尽情享受咯!

无论如何,我的实习日子期间,真的非常感激任何帮助我的人还有善待我的人,希望有缘可以再见!Take care~ =)

16 COMMENTS:

发白日梦^^ said...

我也赞同读书好。。起码你还有时间去做你想做的事,但是工作后,就觉得压力重重,而且很多东西都被限制了,例如继续深造(partime)。。。没那个时间给你了。。。唉!

猪公主 said...

真的是读书好哦!!我也深深体会到了~
希望你开学愉快!!加油~~

賀仔 said...

读书!!!

動 Orson said...

嫁人好…哈

SuwEi said...

如果读书之余又有工钱,那读书是真的很不错:P

Kelvin said...

I want to go back to my school days T T

I am watching 蒲松齡 recently, its quite nice:)

Candlelyn said...

发白日梦:
对,打工后就会少了那份自由~

猪公主:
谢谢!祝你工作愉快!

賀仔:
看来你是很赞同‘读书’。

動 Orson:
哈哈,时机未到~

SuwEi:
唉,天下就是没那么好的事~

Kelvin:
after谈情说案,i'm also wondering want to watch which TVB drama again, thanks for ur recommendation.=)

PeckWm said...

Hi.. Cherish your study life! Tats will be the best moment ever!
have a ncie day ^^

Firechicken said...

FOr me i fell that study is better , bec i have enoght of time to do the things i wan .

Candlelyn said...

PeckWm:
Thanks! I will enjoy the uni life previous moments!

Firechicken:
yes, true~

lysiew said...

you continue master and Phd, then have a longer study period loh, just a bigger amount of loan too, haha.
Kingsley very lengzai right? haha...yong yi acting also very good in that show. pou chong ling is good too.

Candlelyn said...

lysiew:
that's why i still thinking lo~ may be dun wan continue~
kingley quite lengzai, but i dun like his hairstyle, wakakaka~ later may be watch 蒲松齡~

lysiew said...

if you got full version of pou chong ling, remember give me ah...hahaha. bcoz this drama will only end this friday...my astro on demand cut ady on end of june (3 months promotion ended), so about 10 episodes din watch, remember dl ady, dun delete, i want watch too...hahahaha.

Candlelyn said...

lysiew, if i wanna watch, i only watch on9, lazy want to download~ dun kan cheong lah, ums kg E sure many suppliers, dun worry, i also wait for supplier when i back kg e, hehe~

日落西山 said...

哇,UMS要求实习这么久,半年呢。
我以前好像才实习3个月,我到了good maid清洁剂工厂实习。

谈情说案好看,只是结尾太过仓促马虎了点。
犀利妹的哭戏没得顶。

Candlelyn said...

日落西山:
只是我的course要实习那么久呢~不过,好像转眼间就过去了~
犀利妹哭到我心疼呢~她是时候拿视后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