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开斋假期 - 沙巴美食攻略 4

今天,我隆重地宣布……
.
这篇是第100篇了!
.
像我一直会半途而废的人,真的没想到可以到第100篇。
也许你们的留言是我的动力,所以我才那么努力地写,谢谢大家的鼎力地支持~Photobucket


*           *           *            *           *

今天美食篇,来个好意头吧,就写关于鱼!年年有“余”嘛!
.
放假时,午饭时间都是随便吃。朋友在网络看到这间新鸿记茶餐室的鱼杂面(坐落在 Bandaran Berjaya,KK Town 一带)看起来挺吸引人,于是,我们决定午餐在那里解决。
.
什么是鱼杂面?看看以下照片就明了。
鱼杂面就鱼的所有部位经过油炸后,配汤面或米粉汤吃,鱼配料也可以选择。


这碗是我的鱼杂面,因为我不吃内脏,要求只加鱼片、鱼丸和 Lokam (蚌类) - RM 6.00
鱼片蛮新鲜、也炸得蛮香脆;汤头喝起来很鲜又点酸(因为有番茄)。
我想如果汤辣一点就更好,可以变成酸辣汤了,我的最爱……呵呵~ 
这碗就就给它 3.8/ 5.0。

这碗朋友的,才是名副其实的鱼杂面,比较丰富,什么鱼杂都有,也是RM6.00。

*           *            *           *            *

我也是在这篇看到这间坐落在 Inanam 的茗香茶餐室的烧鱼蛮美味,最重要价钱不贵,所以我们决定去那儿“闯一闯”。因为Inanam 那一带,我们完全不熟悉,加上晚上有点危险,于是约了一位 Gentleman 一起吃这餐,非常感谢这位 Hapy Green 先生,哈哈~

芥兰炒蒜,大概 RM 6。
.
美味烧鱼来了,RM 24。真的很大份,三个人真的有点吃不完。
烧鱼除了讲求新鲜之外,最重要是上面酱汁调味。
它的酱酸酸甜甜的,不过,总觉得少了一样东西……对!是辣味!
我在槟城吃烧鱼都会有香辣、酸甜齐全,也许这是“沙巴风格”的烧鱼,不讲求辣味的,
我给它 4.2 / 5.0。



新鸿记茶餐室 Kedai Kopi Sin Houng Kee
Bandaran Berjaya (Pusat Bandar Kota Kinabalu)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茗香茶餐室 Kedai Kopi Ming Hiong
Inanam,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在 Inanam Pasar Besar 后方)



后记:所有美食篇的评分纯粹依我个人口味,每个人的味蕾始终不一样的。^ ^"


沙巴美食攻略 4
沙巴美食攻略 5
沙巴美食攻略 6
沙巴美食攻略 7




.

9 COMMENTS:

乐淇 said...

有钱真的要到沙巴那里去玩玩~
吃吃^^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said...

文章少并不重要
最重要是我们每一篇都有花心思去写
那就已经很足够了

100篇万岁哦

Candlelyn said...

乐淇:
haha~是咯~一定有机会~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嗯,说得好~谢谢你的支持!

khengsiong said...

以前去沙巴出差时吃过那里的云吞面,感觉上是肉多无菜的,是否如此呢?

Candlelyn said...

khengsiong:
我来沙巴那么久,也还没吃过这里的云吞面。我觉得不一定啦,槟城有的云吞面也是肉多无菜的。

wenn said...

yummy food!

Candlelyn said...

wenn:
indeed!haha~thanks for visiting~

PeckWm said...

鱼杂面 RM6.00 - OMG!! value for money la.. look like big portion a lot of ingredients lo..nice nice!

Candlelyn said...

PeckWm:
cheap ar? may be consider cheap for KL lang, penang lang like me is very kiam siap(stingy) one..haha~but really worth to ea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