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开斋假期 - 沙巴美食攻略 6

你们一定又纳闷了:“怎么又是美食攻略?有完没完?!”
不好意思,我答应这是最后第二篇的“沙巴美食攻略”,请稍忍耐一下~
已经花了一个礼拜几乎吃尽在沙巴该吃的美食,而且有的沙巴美食可能最后一次吃,所以我才要一一记录下来。

看了很多油腻腻的美食,是时候看看清淡淡的美食了。

我的学姐和系友都赞 Foh Sang 的海鲜粥必吃不可啊~ 我在沙巴三年多,还没机会尝试呢,所以叫了三五成群的朋友去吃粥。

在 Foh Sang,有数间卖海鲜粥的店,我们选择了皓利茶餐室的海鲜粥,这间评价都不错。

以上海鲜粥是算一人份的价钱,食量小的也可以两人 share-share 吃一份。

 腐竹薏米水 RM 1.80
够浓又不甜,很好喝!

 肉丸春卷汤 RM12 (五人份)

喝到干!就证明这碗汤有多好喝了吧!
 汤头真的很够味,没什么味精味,我给 4.5/5.0。

鸡肉粥 RM 10 (两人份)
其实有很多块鸡肉,都藏在锅里了。
喜欢这样白白滑滑又浓浓稠稠的粥,喝起来也够味,很赞!我给4.5/5.0。

海鲜粥 RM 15 (两人份)
 有花蟹、鱼片、中虾、鲍贝在里头,上面有少许的紫菜。
这锅比起鸡肉粥更有味道,可能有海鲜的鲜甜味融入了粥里,超赞啊!我给4.8/5.0!
为什么没有满分?因为我吃不够过瘾啦,我要再多一碗!哈哈!

最后,我们5人吃这餐,一人平均 RM 7.40(不包括饮品),我个人觉得价钱还蛮公道。


皓利茶餐室 How Lee Coffee Shop(海鲜粥)
Pangkalan Bit, Foh Sang,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后记:所有美食篇的评分纯粹依我个人口味,每个人的味蕾始终不一样的。^ ^"


沙巴美食攻略 6
沙巴美食攻略 7


.

16 COMMENTS:

晴天 said...

粥!粥!有我最爱吃的粥!!! 流口水了。。

lysiew said...

哈哈,在房间太闲了,来kacau下
看起来我们吃的东西你几乎报告完毕啦。
帮你预告(哈哈)
美食攻略七 Bak Kut Teh 行 =P

Candlelyn said...

晴天:
我不爱吃粥,但爱吃这种海鲜粥,哈哈~

lysiew:
哼,萧老师,你怎么可以破坏神秘感?!
呵呵呵~

河后離村沙 said...

我好像全部都沒吃過咯!!

vialentino said...

gosh...the seafood porridge is so delicious and u r on a food roll is it...so delicious food there.

aiyoh...is at sabah...so far for me to go and try

Kelvin said...

I missed so many posts liao...must slowly read :)

杰胜 said...

我还没到过沙巴呢!有机会要去走走了!

Candlelyn said...

河后離村沙:
你当然没吃过,因为在沙巴嘛!哈哈!

vialentino:
yes,the seafood porridge really nice, i voted for this 4.8/5.0~ u must try it!

Kelvin:
haha~ok, u slowly read lah.

杰胜:
沙巴美食都等你来噢~以后,我不晓得毕业后还会回来沙巴吗~

PeckWm said...

Hi Teow Chew lang.. You post alot of Sabah food! Sedap la! haha..

肉丸春卷汤 - only RM12, very cheap!! you all finished the soup.. OMG! you sure only little 味精 or u guys addicted already..haha

鸡肉粥 RM 10 - SUPER CHEAP!! recently in KL many restaurant are selling a bowl of porridge for RM9-10!!

怡 YeeAsee said...

肚子餓了!你負責!!
呵呵,總不能飛到沙巴只為了一飽口福吧>.<
不過你的介紹還真的是便宜又好吃……的感覺!(本人還沒嘗試過,不可評論!呵)
在市區很難有這樣的機會有這種待遇!

幸福王子 said...

那个粥好吃!
我吃过!

BB_hwiyee said...

我却爱皮蛋粥^^

fufu said...

argh i want barley :p always make air barley when i was in japan

Candlelyn said...

PeckWm:
got that cheap? hahaha~
肉丸春卷汤 really nice lar, i'm sure just a little bit ajinamoto~

怡 YeeAsee:
惨了,要我负责~怕怕!
下次不要选吃饭时间上来吧~哈哈~

幸福王子:
沙巴人都吃过吧~因为那么好吃~

BB_hwiyee:
我也喜欢,不过,那两锅都没有皮蛋的,因为朋友不爱吃~

fufu:
haha~brazil don't have barley at all? ask your family post barley to you.=D

KS95 said...

最喜歡這種熬得很綿密的粥
裏面看不見完整的米粒
可是吃進嘴裏還是那麼的有飽足感

Candlelyn said...

KS95:
是啊~我最喜欢这样的粥了,很有饱足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