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开斋假期 - 沙巴美食攻略 7

终于写到最后一篇的 “沙巴美食攻略” 了!
借朋友车的最后一天,我们也不想去得太远的地方“揾食”,要省省车油啊~
美食攻略的最后一天,也就是刚好礼拜天,我们去了加雅街
在亚庇的加雅街 (Gaya Street),每个星期日,都会有 Tamu (Pasar Pagi),是沙巴旅游景点之一。曾经香港TVB的《富贵门》也在那里取景拍摄,那就是罗嘉良和袁詠仪被歹徒追杀那一幕。


加雅街的门口,跟吉隆坡的茨厂街有点雷同。

有各式各样的本土手工艺品。
还有卖蔬菜、水果、衣服、宠物、本土零食等等……

我的“猎食”拍档,LY

我已经逛加雅街无数次了,但还没真正在那里拍过照,
那天我就假假地当一天的“外地游客”,呵呵~
(怎么第三张照片的金发女郎只是站在那里就那么有气质?
我模仿不来,气质根本不是我的路线,哈哈!)

根据我的沙巴朋友说,这辆卖雪糕的卡车历史悠久,连卡车播放的音乐从来没换过。
但它的背景音乐听了太伤感了,感觉好像没人上前光顾酱……

不过,事实不是这样,他的生意好得很!还要排队买雪糕的!

Fresh Cone - RM 2.50    Paper Cup - RM 1.50
哇 sei,比 Nestle Drumstick 还要贵呀~ 
不过,它真的很滑、很好吃,重点是它的wafer cone非常香脆,
已经很少吃到那么好吃的wafer cone了~


在 Wisma Merdeka 逛街,然后在 Warisan Square 和 另外两位朋友 Yam Cha。
到了晚上,我们去了佑记肉骨茶 (也是加雅街一带)。
.
这里的肉骨茶不是盛在砂煲的,而是以一碗一碗计算的。
肉骨茶价格分两种:
一种 RM 5.50(排骨,肉,肠,肚 - 只选其一),
另一种 RM 6(肉丸,腰,肝 - 只选其一),
油条 RM 1 ,豆腐 RM 1。

左边:肉丸(RM 6.00), 右边:三层肉(RM 5.50)
肉骨茶的汤头有清淡的药材味,喝起来很润喉,
不过我觉得还不够浓,总觉得少了点甘甜味。

左边:豆腐(RM 1.00), 右边:油条(RM 1.00)
这两道配料是喂饱尚可,没什么味道。
这个肉骨茶餐,我给3.5/5.0。



-毕-


佑记肉骨茶  Yu Kee Bak Kut Teh
No.74, Jalan Gaya,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后记:所有美食篇的评分纯粹依我个人口味,每个人的味蕾始终不一样的。^ ^"


沙巴美食攻略 7




22 COMMENTS:

乐淇 said...

连tvb明星也来过那肯定要来!
ice-cream!看到就想吃!

lysiew said...

啊啊啊,不舍得那些美食啊~~~
还想去吃。。。

Kelvin said...

Isn't the ice cream a bit too small? >.<

Sasa said...

一直看這你的介紹
我還真的忍不住了
想念在沙巴的那幾天
沙巴原來有這個地方哦?
可惜我沒有去到...

Candlelyn said...

乐淇:
对咯~一定要来~雪糕很好吃!

lysiew:
我们明天就去!哈哈!

Kelvin:
nolah~is my friend's hand too big, wakaka, shhhh..

Sasa:
有来过沙巴吗?下次再来玩玩吧!=)

SuwEi said...

惨,口水滴到电脑了~其实饭盒看起来也不错嘛~

Yvon S said...

好好吃哦!

koonliang said...

好想吃肉骨茶

Candlelyn said...

SuwEi:
哈哈~有酱夸张?

Yvon S:
是咯!是咯!

koonliang:
我也是上次之前很久没吃~

怡YeeAsee said...

看到你的肉骨茶,提議父親明天去吃,結果被他念 =.=

還有那個冰淇淋真的超級好吃(想像當中)呵呵,雪糕真的很軟吧~~

Sasa said...

是啊是啊
在6月的假期去過了...
海鮮面也好吃....

Candlelyn said...

怡YeeAsee:
嗯~真的超软的~入口即化~

Sasa:
噢~没吃过海鲜面,是在哪里??

Carrie said...

wow.... i feel like going to sabah for the food after reading so blog posts

啊卡正传 said...

啊~~看了这篇,,另卡想起5年前去过sabah,,,当时还是笨笨的,,不会找吃,,就住在很偏僻的高脚屋,,,要买个东西都要驾车出来45min,,,哈哈~~但确实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

sock peng said...

我要慢慢看你的沙巴美食了~~~

Candlelyn said...

Carrie:
haha~sabah always welcome u =)

啊卡正传:
哇~我也想体验与世隔绝的生活,也不错嘛~

sock peng:
ok, 慢慢看吧~希望你也来沙巴,写写你的感觉~

F@N said...

我看到那雪糕,真的忍不住了!
等一下就去买雪糕吃...哈哈!XD

fufu said...

i miss kk very much! wanna go back and challenge mount kinabalu again :)

BeverLy's Secret said...

Oh Gosh~~ Drooling >.< Bah Ku Teh is my fave!!!

Candlelyn said...

F@N:
我现在又看,也是忍不住了!哈哈!

fufu:
yup,climbing mount kk is really great experience!

BeverLy's Secret:
lol, my favourite too!

番茄树 said...

那雪糕车的音乐真的太悲伤了。。。
可怜兮兮的!

Candlelyn said...

番茄树:
是咯~可怜到要上前跟他光顾,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