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aturday, March 12, 2011

梦是啥?

我老爸和一位好友都有经常发梦的习惯,清醒了还能清晰记得梦的画面,我还蛮惊讶的,我通常都会忘了一干二净。专家说,一个人睡觉时发梦,就是睡着时头脑还在运作,睡眠品质是不良的。是的,他们的共同点是无时无刻在思考的人,所以连睡觉时也在思考,常陷入梦中。

而我,鲜少有发梦的习惯,但,要是有一天发梦了,感觉非常奇妙,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在现实从来没发生过的事。不过,很多时候我的梦境都还蛮真实,而不是那种天马行空或妖魔鬼怪的情节,有时还会坠入‘梦中梦’的境界。梦也不是睡觉时候才有,白日梦也是一种梦吧,在一个人不自觉地呆滞,而是浸入与现实隔间的想象。

梦,是平日的愿望压抑的恐惧而显示在脑海的画面。
有的人讨厌发梦,因为看见压力而导致犹豫。
有的人喜欢发梦,在现实做不到或见不到的事,唯有梦可以帮你实现,让早上清醒时,让人振奋人心。
我觉得梦始终是我们的脑部掌控之中……

我太久没发梦了,那天我突然冒出一句:“发梦是什么感觉了?”,连我的好友觉得这太不可思议。我是没有愿望和没有压力的人吗?还是我是缺乏思考或让生活随波逐流的人?唉,我想,皆是吧……我就是所谓的Happy Go-Lucky的人……=.="

那你喜欢发梦吗?

.

10 COMMENTS:

验光师 said...

你好幸福呀,不会发梦!我时常都做梦!

乐淇 said...

梦总是很蒙~
不会很记得里头的内容~
有时候发生某事好像似曾相识的
会认为之前好像有发过类似的梦。。。

lysiew said...

如果发的是好梦,那就很爽啊。
梦有很多故事情节,有时比现实还多姿多彩。哈。

✿傻兔✿ said...

这样一说,我也没怎么发梦。睡到像猪一样香。xD

Albert Cheng said...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哇咔咔:)
liling san,我update了啦~ 嘻

一po囧树 said...

我好像发梦啊XD

只有在梦里,我才能达成我的愿望=]

路宝贝 said...

没有梦??那么你一定是睡得很好咯。!!!

怡YeeAsee said...

哇!! 沒怎樣發夢的你可見得你對你現在的生活很滿足哦!! 何嘗不是件好事?睡得安心:)

我永遠都忘不了我第一個噩夢!
哈哈,還小的我夢見自己的家裡的大人都被一個妖怪當炸雞般吃了,剩下一大群的小孩對著那些“人肉”哭泣>.<

呵呵

嘉CacinG進 said...

哇哈哈!我喜欢创梦!自己做主!呵呵

杰胜 said...

喜欢发好梦,恶梦或奇异的梦就不太喜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