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aturday, March 19, 2011

深思"书"虑

每每到了星期六早晨,就有一股动力想写些东西……
因为星期六,是悠闲开始的一天,静静地重温一个礼拜前的事物。
但是,结果,很遗憾地觉得过去做的事情不够充实。
常常会懊恼时间不够用,其实不是缺乏时间,而是缺乏努力。

昨天,去了大众书展,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买到适合自己的书。
因为我一直找不到一个很好的理由好好地去读一本书。
之前只想消耗时间或是探索故事情节而去阅读,读了就算了,从未为一本书回味或作出评论。
直到今天我看到它 - 吴若权的《爱要报喜不抱忧》,这不是最新出版的新书。
当我翻开它的后封面,他的述说,让我决定买下它。
吴若权说:
和自己相处时,要记得报喜不抱忧。
报喜 - 多想好事,多说好话,传递正向的想法。
不抱忧 - 放下执著,抛开烦恼,不要怀抱犹豫。

昨晚临睡前,随手翻了一面 - {爱情的冲动与冲劲}
吴若权说:
喜欢一个人,很想要去爱,只是冲动;
能持续付出爱,才是冲劲。
冲动是盲目;冲劲是理性。
追求幸福,不是百米短跑,而是长途马拉松。
我想很多恋人就是缺乏这种理念,有了冲动却没有了冲劲,感情很快告吹,感叹遗憾啊……

有时候,心灵很多疑问,需要解答,除了亲人朋友,书,也是可以让解开心中的疑惑,让你更积极乐观看待形形色色的事物。

爱情,
除了甜蜜与苦涩,也是一种人生哲学,为人生上了一堂课,在生活中成长……

学业,
好啦,我得主动努力了,也得冲劲……考试了……唉……
祝我永远有 “冲劲” 吧!!!


.

7 COMMENTS:

杰胜 said...

好好加油吧!祝福你!

验光师 said...

有意思,一定是好书!

路宝贝 said...

加油lo!!!

追梦者 said...

努力吧...你可以的..

lysiew said...

暂时好好做你的食品工程师吧,别再做网络流浪家啦。
大家一起在学业上有冲动与冲劲吧。

cindy said...

爱情可遇不可求,时候到了,Mr Right就会出现的。

先好好冲。。。你的考试吧!^^

心语 said...

我买了很多书却还没看,而这一本是其中一本。

我想我应该要看了后,在我的部落格介绍。

祝,学业顺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