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unday, April 10, 2011

4年时光的象牙塔


不知不觉已经四年了,回忆大学第一年Orientation Week的时候,仿佛昨日才发生。
第一年,我还是懵懂、好奇又贪新鲜,想玩到处趴趴走。
第二年,我开始觉得学业的重要性了,想认真地读书了。
第三年,身边朋友陆陆续续地毕业了,想为何还未毕业。
第四年,尽管被论文压迫,但与朋友感情变得更深厚,有点舍不得离开。

在大学,不说学业和经历,我觉得最大的获益就是友情,就算偶尔会有小小口角,感情还是不散,让我的人生记事本添上不少的色彩。但,毕业后,大家都各分东西了,到时大家还会联络对方吗?多年后还会记得对方吗?对,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缘,有聚有散,有始有终,不过,我承诺我会永远记住这一段缘份……

象牙塔?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人家称大学为“象牙塔”~

“ 象牙塔(Ivory Tower)是根据圣经《旧约雅歌》(the Old Testament, song of songs)第7章第4节,睿智富有的以色列王所罗门(Solomon)曾作诗歌1005首,其中《雅歌》都是爱情之歌。 
在第五首歌中,新郎是这样赞美新娘的,"…Your neck is like an ivory tower. Your eyes are pools in Heshbon,by the gate of Bath-rabbim…."(……你的颈项如象牙塔;你的眼目像希实本巴特那拉并门旁的水池;……)。很清楚这里的"象牙塔"只是用来描述新娘美丽的颈项。 
这个词后来被逐渐运用到社会生活的各方面,主要是指"与世隔绝的梦幻境地、逃避现实生活的世外桃源、隐居之地"。在汉语中,象牙塔的外延涵义主要是指"比喻脱离现实生活的文学家和艺术家的小天地"。大学,研究院正是这种地方。”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98317.html 

但是,我还是很不了解怎么把象牙塔变成新娘美丽的颈项,然后又变成与世隔绝的隐居之地,怎么会把意思差距那么大……?

不过,我很赞同我在大学这四年就是活在隔离现实生活的世外桃源。我想呀,在大学除了忙功课,还是功课,考试了,就是埋头苦干地读书,外头发生了什么是似乎与我无关。我在沙巴四年的日子,感谢老爸都扮演着家里、社会和气象“新闻主播”,我才晓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莫文蔚的《外面的世界》)。啊~ 与世隔绝的生活就要终止了,将要面临冷酷的现实生活,也准备要偿还一堆的“债务”:政府债、父母债、生活债,唉~ ='(

还有一个礼拜,要交大学论文,
还有两个礼拜,就要面临大考,
还有一个月后,就是VIVA = 大学总站。

哇~想到就非常恐惧!为了毕业文凭,就得勇于面对它就是了,这不是代价,而是大学最后的考验。

下星期二就是我大学生涯最后一堂课,就是最后一天当学生了,我决定要一百分认真听课!!
哈哈,paiseh~paiseh~~,我承认一直以来不是很好的学生,我上课时太爱和同桌聊天了 =P 。


11 COMMENTS:

skyofwishes said...

哈哈,我已不知不觉上了最后一堂课了。本来以为可能还有一堂,反而你们有,我们没有了。
好吧,大家一起勇敢面对考验吧。加油。
我也很不舍得大学生活啊。

Anonymous said...

25 kia..我相信我们还会保持联络:)加油哦。。嘻~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 said...

我还有两年哦..
哈哈
加油啦!! ^^

乐淇 said...

专心就能听到很多~
加油哦!

>>谢谢!

追梦者 said...

我也怀念大学的日子..

賀仔 said...

强工者,加油啦!

十六 said...

時間真的是過很快
這個禮拜我就要開始期中考了
怕怕哦

不過我的大學生活還有2年

Candlelyn said...

skyofwishes & Anonymous(lee OO):
好,我们一起加油吧!SLT 是全宇宙最棒的!
瓦卡卡!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
好好珍惜大学日子吧!加油!

乐淇:
好,你也加油!

追梦者:
我想以后我也会一样~

賀仔:
哈哈~你比较强!加油!

十六:
是咯,岁月不留人,别怕,加油吧!

I'м Yen said...

加油啊!!!

choonhong said...

恭喜x2。原来我也混四年,课程也快结束了。

Candlelyn said...

I'м Yen:
谢谢!加油!

choonhong:
也恭喜你啊~加油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