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unday, May 01, 2011

姚若龙 - 作词大师

有时候,听歌,旋律是重要,感受歌词的意境,更是回味无穷。
最近,我发现到我平日喜欢的歌,都是由姚若龙大师作词。
他的作品,并没有华丽的文字点缀,皆以简单干净的文字表达内心语言,更能切入民心,感触动人。

譬如他的疗伤作品:-
开始懂了》 孙燕姿
相信你只是怕伤害我 不是骗我
很爱过谁会舍得
把我的梦摇醒了
宣布幸福不会来了
用心酸微笑去原谅了 也翻越了
有昨天还是好的
但明天是自己的
开始懂了 快乐是选


《分手快乐》 梁静茹
其实爱对了人
情人节每天都过
分手快乐 请你快乐
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解脱 张惠妹
解脱是肯承认这是个错
我不应该还不放手
你有自由走我有自由好好过
解脱是懂擦干泪看以后
找个新方向往前



宣告幸福的作品:-
最重要的决定范玮琪
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
我愿意打破对未知恐惧
就算流泪也能放晴将心比心
因为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


《瘦瘦的》 梁静茹
的心现在瘦瘦的
很容易就饱了
为了抢快乐搞得不快乐
为什么人总那么傻呢
我的梦现在瘦瘦的
一下子就满了
你的爱或许不是最美的
你的手却很厚很念旧


第几个一百林俊杰
把爱铺成蓝
让不安的你一抬头就看得见
把心烧成火焰
让怕黑的你拥着温暖入眠
我晓得时间如雪 有时候会覆盖一切
但是真爱一如倔强会重生的绿叶



“情歌圣手”之称的他,非他莫属,相信他也听过不少人的感情世界,才有千多首如此触动人心的作品。当你听到一首歌,让你深深地感触,就像他周华健的《有故事的人》写到“都是有故事的人才听懂心里的”……

还有一首关于朋友的歌,也是姚大师的作品 - 范玮琪的一个像夏天 一个像秋天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你了解我所有得意的东西
才常泼我冷水怕我忘形
你知道我所有丢脸的事情
却为我的美好形象保


这首歌勾起了很多我和一位好朋友的回忆 =)


8 COMMENTS:

AliVe said...

嗯嗯,都好听,
好的歌词会让人沉醉在它的故事里。

追梦者 said...

好听...

chunyu said...

不错!词都很有意思呢~·

乐淇 said...

原来林俊杰的第几个一百天页是他写的啊!
不错的词哦~

cindy said...

有意思。

Carrie said...

原来是他!好有才华哦

[SK] said...

我聽歌是先聽聲音, 然後到旋律, 最好才慢慢品嘗歌詞.. 你post的那幾首歌詞, 都寫得很好哦..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伟琪最近结婚咧 =D

《一个像夏天 一个像秋天》是去年家长日的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很感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