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aturday, July 09, 2011

迈入社会大学



各位朋友,我已成功踏出大学生活,就要迈入新的人生里程碑。现在在忙着寻猎第一份工作,应征工作到处可寻,但要合心合意的工作,却难以追寻。

挑工作就好像挑“另一半”一样,以为这份工的学历和兴趣都很衬,但真正“相处”却不是相像中那么好。当找到另一份工时,远远比你学习的更是天渊之别,加上不是你所兴趣,却向你招手。首选的工作,更是杳无音信、石沉大海……

家人说最重要薪金要高。但是,像我这样的乏乏之辈又是社会新鲜人,理想的薪金更是难上加难。虽然最近成功应征了一份工,以为工资还蛮不错,但经过与老爸讨论,原来扣除凛凛种种的生活费用,连基本的柴米油盐都成问题,别说要花奢侈的物质,该给的家用也只能微薄、寒酸地付出。

我想我真的很挑吗?所以我已以平常心看待这件事,俗语说:万事起头难,以赚取工作经验为优先,这往往是无价的。

“ 嗨,我们被骗了!!” 
(寒窗苦读4年,往往得到的,却不是社会所必要。)



15 COMMENTS:

路宝贝 said...

慢慢来吧。。我觉得开始工作时,重要的是学习机会,不是薪水。。

SuwEi said...

社会新鲜人,先吸取经验,以后就不难了。加油!!

Allexz G. said...

经验最重要
一步一步来,
总有一天你会过上你要的生活

心语 said...

刚开始找工作的时候得确不容易,不过这一切都是经验。

但愿你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哦。

chunyu said...

一起加油吧!
我也要开始找工作了!

添炜 said...

通常人生第一份工都会被骗的
公司一定会以你没经验而压低你的薪水的
所以别期望太高
最主要还是先累积经验
一两年后再转去比较好的公司
这是过来人的经验
加油哦! 祝你一路顺利

验光师 said...

先累积经验吧!

cindy said...

别急,要有耐心,从低做起,累积经验。
祝福你!

发白日梦^^ said...

恭喜恭喜!不过如你所讲的,薪金真的很难要求高,因为你还是社会新鲜人!怎样都会给压,而且他们会以你在“学习阶段”,给你“新人价”!要选对自己喜欢的行业很重要,那是推动你工作的能量噢!

fufu said...

all the best

Dorothy said...

我只觉得一开始对工作的那份热情要不了多久就就会被浇灭

min~aris said...

加油哦~!!!~
这阶段不容易!

zZyick said...

come work in US...

穷光蛋市长 said...

哈哈~我也恭喜你哦!加油!^^

啊卡正传 said...

先恭喜~~~

后祝福~~~

祝找到好工作~~~


工作顺利~~~碰到钉子记得上来和博友吹水一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